名医名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名医名家 > 正文

脑病名家--张怀亮教授

2020-11-10 23:20 |  | 

当今社会,脑病备受关注。相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脑病新发病人约1000万例,其中致死致残率约占75%,可见其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本期名医名家就向大家介绍一位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医院的优秀脑病专家--——张怀亮教授。


【人物简介】

张怀亮教授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医院副院长,脑病四区主任,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眩晕病研究所所长,河南省眩晕病诊疗中心主任,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是国务院五部委批准的第5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是全国医德标兵,全国首批优秀中医药临床人才,河南省名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学分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常委,河南省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临床思维专业委员会常委。


【人物生涯】

张怀亮教授出身于五代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祖父习医,1983年以优异成绩毕业留校,分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医院党委指定为国内著名的中医脑病专家李秀林教授的学术继承人,先后跟师于国医大师张磊教授、首届全国名中医白长川教授学习。他长于理论联系实际,深研中医临床辨证方法,擅长治疗中风、眩晕、头痛、失眠、癫痫、重症肌无力、抑郁症、焦虑症等内科疑难杂症。在国内眩晕医学领域做出了较大贡献,先后成立了国内第一家高等院校眩晕病研究所——河南中医药大学眩晕病研究所;国内第一家省级眩晕病诊疗中心——河南省眩晕病诊疗中心;国内第一家眩晕病学术组织——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国内第一家眩晕病专业网站——《中国眩晕网》。

从2011年起被河南省保健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厅保健局特聘为干部保健专家,2016年牵头成立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2017年被国家中管局批准建立了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2018年3月16日,联合国内20多家医院的神经内科、耳科、精神心理科等专业的知名眩晕专家,依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眩晕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学会眩晕专业委员会、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成立了国内第一家多学科眩晕病会诊中心——全国多学科眩晕会诊中心,为众多的眩晕病疑难患者提供了一个就诊平台。

               (文字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