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10-25 16:06 |  | 宣传部、新闻中心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我校体育学院老师展示《五禽戏》


活动现场


(文/蔡源源)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提升青少年中医药健康素养,落实《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2021年10月22日世界传统医药日当天,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郑东新区春华学校开展“弘扬岐黄文化,感受神奇中医”2021年河南省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体育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师生为同学们现场展示了《五禽戏》《易筋经》等中医健身功法。在中医药博物馆展示区,我校校园文化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概况及中医药治疗方法;在中医体验区,我校三所附属医院发挥自身优势,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小儿推拿、耳穴压豆、穴位按摩等传统中医特色疗法,并普及了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急救等相关知识;在中医药文创区,向同学们赠送了特制的中药香囊、艾条、中药饮片包等中医药特色产品。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被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所吸引,深入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

下一步,我校将充分发挥全国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的作用,继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把中医药文化知识带入中小学课堂,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转自河南中医药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