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五周年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2020-12-06 08:54 |  | 党委宣传部

    2015年,我校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应运而生。五年来,讲解团接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校大中小学生、外国友人、中医药文化爱好者等社会各界人士6万余人次,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讲解团已成为宣传河南中医药大学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靓丽名片。

2020年,是讲解团成立五周年,新一届管理组精心筹划开展了一系列五周年活动。其中,以“讲解助力中医梦,五载欢聚展未来”为主题的五周年文艺晚会于2020年12月5日晚七点在校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莅临此次晚会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信强,讲解团指导老师蔡源源以及老师讲解员代表、基础医学院刘文礼老师,其他校级组织负责人及讲解团历届讲解员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晚会,本次晚会全程在讲解团官方B站进行了直播。

    刘保庆部长在晚会致辞中对讲解团成立五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对五年来所有讲解员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关心支持讲解团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五周年晚会的筹划者及幕后工作者表示慰问。他强调,大家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永葆志愿者本色,发扬奉献精神,力争上游,做出更好的成绩。新一届管理组要传承讲解团五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奋发有为,将讲解团建设成为坚强的中医药文化宣传阵地,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的中医药讲解服务。

    蔡信强副部长在致辞中对也对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成立五周年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他强调,中医药学蕴含着伟大的智慧,作为讲解员要热爱中医药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好中医药文化,做一名合格的中医药文化宣传者和讲述人。要以五周年为契机,抢抓中医药发展机遇,在新的五年中实现讲解团新的更大的发展。

    随后晚会正式开始,参演成员们真情流露,表演节目风格多样、精彩绝伦,舞蹈、合唱、相声、歌曲、小品、朗诵、走秀、情景剧、脱口秀等精彩纷呈。晚会节目大多以讲解团为主要内容,围绕在讲解团时大家的生活、学习和人际关系以及讲解工作中出现的有趣事情展开,表达了同学们对讲解团的由衷热爱,引起了在场讲解员的强烈共鸣。晚会节目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活力,展示了讲解员多才多艺的一面,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期间,还开展了游戏、抽奖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加,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在晚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讲解团历届团长及中国粮食博物馆志愿者团团团长为本次晚会录制的祝福视频。

    晚会结束后,领导老师与全体讲解员合照留念,定格难忘瞬间。

    本次五周年文艺晚会为讲解团全体成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魅力和风采的平台,同时也充分向全校展示了我团成员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团队成员们良好的文艺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加强了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我团成员的综合素质水平,为日后的讲解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砥砺五年路,齐心铸辉煌,走过五年的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不断奋进,以五周年文艺晚会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讲解水平,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