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新一届讲解员进行首次讲解

2020-11-23 09:28 |  | 

2020年11月22日,东方今报小记者到我校参观学习。为使小记者们更好地了解中医药文化,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第六届讲解员为他们提供了精彩的讲解。

讲解团对此次讲解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筹划,提前进行了精细的参观路线规划与人员安排。小记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中药馆,仲景馆,医史馆,校史馆,人体科学馆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室外景观。校史馆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历史与杰出人物,仲景馆的仲景故事,中药馆的精美中药制品,医史馆的河南历代中医药文化故事与文物,人体科学馆的人体标本,室外的景观无不引起小记者们的兴趣。小记者与讲解员积极互动,认真做笔记,并不时提出问题,各场馆讲解员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组织有序。讲解结束后小记者们与讲解员合照留念。

本次讲解后,培训部部长胡璠对新一届讲解员讲解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大家讲解中的不足并激励新一届讲解员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新一届讲解员也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知识,讲述中医药故事,使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