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21-02-05 15:48 |  | 宣传部、新闻中心



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


(文/毛钰贺)近日,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全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我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成功入选“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成为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经过层层推荐、资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选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71个,我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榜上有名。

2015年,我校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命名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为了更好地普及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应运而生。它是由一群热爱中医药文化,立志传播中医药文化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学生组织。迄今为止,志愿讲解团已接待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校大中小学生、外国友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六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0余小时,通过志愿讲解将中医药文化传播到了更多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