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专栏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专栏 > 正文

中药零食知多少——阿胶枣

2020-02-12 07:39 |  | 

  阿胶枣是以上好红枣为原料,添加桂花、陈皮、阿胶等中药成份,精炼制作而成口感细腻微苦、甜而不腻为女性养颜美容之佳品。

【功效】

阿胶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等多种功效,红枣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有机酸。经功能实验证实,长期使用具有益气养肾、滋补养颜、利于消化之功效。适宜体质虚弱、缺血、贫血及免疫调节的保健作用。

【食用方法】

1、食用阿胶枣时不要用水煎煮,温度超过80会破坏枣中维生素C。

2、市场上出售的阿胶枣,一般都是包装好的,在其保质期内可开袋即食。

3、食用阿胶枣后,不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海鲜和奶制品。因为维C会使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不易吸收所以要在服用阿胶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禁忌与副作用】

1、应适量使用,不宜多吃。过量使用阿胶对脾胃产生不良影响。对于脾胃虚弱或痰湿偏盛的人,不可服用,否则,易导致脾虚、痰湿。

2、女性月经期间禁食。阿胶枣补血活血,易造成经量过多。

3、腹泻、上火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