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名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名医名家 > 正文

内经研究领军人物--王玉川教授

2018-06-20 20:07 |  | 

王玉川教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届国医大师,著名《内经》和中医基础理论专家,是中医界最早研究《内经》理论体系、学术内涵的中医学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他多年从事中医基础理论与《内经》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阴阳学说的演变、气血循环理论、五行学说、运气学说以及河图洛书等方面的研究;主编有《黄帝内经素问译释》、《内经讲义》、《中医养生学》等专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2016年4月因病医治无效于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他学术临床造诣深厚,亲自编撰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第一、二版《内经》教材;他的文章振聋发聩,观点新颖大胆,生活中却极为低调,从不与他人争;他的研究独辟蹊径,冷静客观,钦佩者很多,口碑极好。在公交车上,常能看到一位手提便利袋、胸前用醒目的绿带系着乘车卡的老人,人们不会想到:这就是86岁的国医大师王玉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