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博物馆“博物馆奇妙游”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17 16:01 |  | 

“博物馆奇妙游”活动海报

活动前参观人员排队

讲解员讲解

讲解后打卡


(文/毛钰贺)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增进河中医学子对河南中医药博物馆的了解程度,值此“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河南中医药大学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特举办此次“博物馆奇妙游”打卡活动。

博物馆奇妙游”活动共分为四次打卡活动,每次活动所打卡的博物馆场景都不同。听众在第一次活动时领取打卡卡片,每次讲解结束后可以获得相应场馆的印章,保存卡片,下次活动可以继续使用。每次活动的前若干名和总活动的前若干名都有相应奖励,这大大激发了参观者的热情。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博物馆奇妙游”活动也是讲解团第七届讲解员首次独立上岗讲解。同时为了遵循疫情防控政策,每场讲解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所以讲解员们需要多次重复讲解,一天内的讲解场次最多可达5场。虽然困难重重,但是讲解员们依然表现出了作为专业讲解员该有的素质与热情。每一位讲解员都尽量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努力让每一次讲解都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共接待参观人员4000余次,讲解300余场,达到了良好宣传效果。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也将不忘初心,认真讲解,继续投身于宣传中医药文化的志愿服务中,为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