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成功举办线上讲解技能培训

2022-04-03 17:47 |  | 

郭艳桦老师讲话


蔡源源老师讲话


讲解员线上观看

(文/高晴雯;图/宋启毓)2022年4月2日,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成功举办线上讲解技能培训大会。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举行。讲解团指导老师蔡源源、医学院人体科学馆副主任郭艳桦受邀出席此次技能培训会议;讲解团第六届、第七届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蔡源源老师主持,郭艳桦老师为主讲人。

会议一开始,蔡源源老师对于此次讲解技能培训的主题进行了发言,对主讲人郭艳桦主任表达了真挚的欢迎。随后郭艳桦主任对讲解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讲解知识和经验技巧。她系统全面地将讲述内容分为了“谁在讲”、“讲什么”、“怎么讲”、“给谁讲”四个部分,并分别对此进行了细致准确、深入浅出的解说。并且郭艳桦主任立足实践,对讲解中可能会出现的不同情况提出了灵活的应对方法。最后,她表示,希望讲解员们能够不断深耕,把我校的中医药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之后,在问答互动环节中,讲解团成员们积极地提出了自己在讲解方面存在的疑问,并得到了郭艳桦老师的切实解答。最后,蔡源源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郭艳桦主任的精彩授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表示,郭艳桦主任的讲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切实的可操作性,希望各位讲解员能够认真地学习领会,进一步提升讲解水平,为今后的讲解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讲解员们纷纷表示对于讲解有了更为系统而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对于进一步进行中医药文化宣讲的信念,以后会更加努力,成为真正优秀的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