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蒲公英校园文化讲解团赴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参观

2021-05-31 13:29 |  | 

(文/杨晓雨 审核/郑成垒)2021年5月30日,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团第五六届讲解员乘校车前往郑州兴隆粮食储备库、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参观学习。

河南郑州兴隆粮食储备库作为省、市两级粮食安全宣教基地,在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方面勇于探索,免费向公众开放,传播粮食文化,值得借鉴和学习。在储备库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先了解了粮食储备库设立的意义:建立绿色粮食储备体系、完善我国粮食储备制度、保障国家的安定与繁荣。也知道了一些现代粮食储存设施:苏式仓、浅圆仓、高大平房仓、土圆仓、立筒仓。

之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河南粮食安全宣教馆,在这里,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古今中外粮食储藏方式方法的演变、国家在各个时期关于农业方面政策、粮食安全与国家繁荣、粮食安全与国家安全和中国梦的关系。最后,大家和储备库的讲解员一同在宣教馆外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讲解团成员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大家深入了解了粮食文化,拓展了视野,丰富了文化底蕴,为以后的讲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