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景观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景观 > 正文

图书馆

2020-04-09 13:41 |  | 

     矗立在天一湖畔的图书馆,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由我国著名建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设计大师、清华大学教授关肇邺先生亲自主持设计,馆高37.8米,其中地上八层,地下一层,设计藏书量127万册,设计阅览标准座席2470个。馆内设施齐全,功能丰富,除包含图书馆功能外,大楼一层建成河南中医药博物馆,包括有医史馆、仲景馆、中药馆、校史馆。另外还设有350座标准学术报告厅一座、150标准会议厅一座。

     我馆中医药类文献收藏齐全,总收藏量居河南之首。馆藏中医线装古籍文献非常丰富,是我馆的特色资源,藏书共计3.3万多册,包括明、清时代的刻本、抄本等版本形式。其中,《急救良方》入选《第一批全国珍贵古籍名录》;《古今医统正脉全书》等10部古籍入选《第一批河南省珍贵古籍名录》。图书馆设有古籍陈列室、古籍书库和特藏书库,并自建古籍书目数据库,在中原地区各医学院校中占有重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