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名家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名医名家 > 正文

专题丨迎百年华诞——张磊、李发枝教授深情寄语师生

2021-04-21 17:23 |  | 三附院

 


张磊教授寄语师生



李发枝教授寄语师生



张磊教授赋诗一首


本网讯(文/潘向昆 图/田辉)2021年4月19日下午,国医大师张磊教授、首届河南最美医生李发枝教授应邀来到新校区参加活动。期间,两位教授专门与针灸推拿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勉励师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张磊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他的求学经历。作为学校第一届学生,在当时学习条件异常艰苦的情况下,他一边要学习理论知识,一边要参加学校校舍的建设,繁重的体力劳动不仅没有丝毫影响学业,反而磨炼了意志,增强了体质。他十分珍惜学习机会,常常如饥似渴、废寝忘食,系统的中医药理论学习,使他牢固树立了学好用好中医药的坚定信念,当个好学生、做个好医生的信念伴随着他直至成长为国医大师。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中医自信,学好中医经典,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李发枝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医从教和辨治艾滋病的经历。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中医药事业的关心支持,特别是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取得的突出贡献,更加增强了他对中医药发展的自信,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学好中医药,为传承好中医药、发展好中医药多做贡献。

师生纷纷表示,能面对面聆听两位老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在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认真学好党史,更加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结束后,张磊老师即兴赋诗一首,歌颂党的百年华诞。

《咏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佳木森森一路春,百年党史理全真。

师生齐聚东区校,大展鸿图为众人。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