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三附院携手省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师生开展中医药文化实践活动

2021-04-17 20:14 |  | 


参观人体科学馆


1B657


参观中药馆



班级合影


(文/潘向昆 图/田辉)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成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青少年文化自信与健康素养的重要措施。2021年4月16日下午,三附院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携手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280名师生走进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认同。省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校长徐永梅带队参加实践活动。

在学校蒲公英校园文化志愿讲解员和三附院志愿服务队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有序参观了校史馆、医史馆、仲景馆、中药馆、人体科学馆、仲景文化广场、李时珍雕塑等地,现场聆听了我校发展历史及杰出校友事迹,了解了河南历代中医药文化及医圣张仲景诊治故事,观摩了我校馆藏文物及中药浸制标本、腊叶标本、人体逼真标本模型等,感受了校园内处处散发着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气息。同学们时而与讲解员积极互动、时而驻足仔细观察、时而认真做着笔记,并不时提出问题,各场馆讲解员与他们仔细沟通解答,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组织有序。

中医药蕴含丰富的人文科学和哲学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医药学知识,进一步学习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中华文化自信。下一步,三附院将继续为省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开展中医药文化和科普知识宣教活动,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提升文化自信。


(转自河南中医药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