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中学活动

2016-09-14 16:10 |  | 党委宣传部

2016年9月9日下午,我校针灸推拿学院副教授王光安老师走进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给那里八年级的同学带来了一堂别样的课程,也拉开了我校中医药文化进中学的序幕。

王光安老师首先从如何在生活中感悟科学开始,讲述了科学认识人体、正确认识中医药问题,并以风寒感冒为例,生动地讲述了感冒对人体的影响,同时传授给中学生们风寒感冒的防治办法。随后,王老师用随身带的气罐让学生们现场体验了拔罐对人体疾病的治疗作用,拔罐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王老师从被动获得健康和主动争取健康的方法上给大家做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又耐心细致地教给学生传统养生保健功法八段锦。

同学们对王老师的讲解以及神奇的中医药体验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并纷纷与王老师交流,对生活中常见疾病的防治问题进行了咨询。

我校自去年获批为全国中医药文化教育基地以来,学校领导对中医药文化的宣传普及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以基地为平台,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学校党委宣传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在接待来校参观的同时,选派优秀专家走出大学校门,走进中小学。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十分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2016年5月份,学校领导亲自到我校考察,对我校的中医药文化建设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合作意向,本学期开始,在该校的超市课程中专门为我校教师预留课时,为中医药文化传播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宣传部)

 

王光安老师在给学生授课

学生感受拔罐对人体的影响